高捷光之穹頂禮堂 百對新人許終生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1日訊】說到天氣熱容易出油,最煩惱的人大概就是準新娘了吧?21號下午,大高雄第一屆市民集團婚禮在捷運美麗島站浪漫登場,有100對新人在光之穹頂完成終身大事。市長陳菊證婚致詞時,鼓勵新人們多生育,還說:三個小孩恰恰好。

全世界最大單件玻璃公共藝術品--高雄捷運光之穹頂,變身為集團婚禮豪華禮堂。100對新人在陳菊市長的見證下,締結連理,而且還進一步鼓勵大家,多多生育。

高雄市長 陳菊:

「你如果生一個這樣就太少,生兩個還不夠,生三個恰恰好,生六個市長一定會去你家,跟你道謝。」

市長用心獎勵生育,新人們的意願如何呢?

市民集團婚禮新人: 「生兩個小孩吧。」

市民集團婚禮新人 詹雅珍: 「計劃生兩個就好,兩個恰恰好。」

一百對新人結婚,市府也提供大獎,有三對抽中「百年好合」紅包,驚喜獲得珍珠項鍊一條。

市民集團婚禮新人: 「還滿榮幸能夠在這邊的,因為第一個是百年嘛,第二個就是全高雄市最漂亮的地方,所以很高興也覺得很榮幸。」

市民集團婚禮新人 蔡坤憲: 「心情很開心、很幸福。這裡因為是在地下室,所以不會覺得熱,市政府很貼心,感覺很不錯、很漂亮。」

高雄市為了鼓勵生育,前兩胎都有6000元生育津貼,第三胎的生育津貼提高到10000元、1歲前每人每月補助3,000元及健保補助,希望能提升生育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雨舒、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