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尊重多元 他鄉台灣變故鄉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1日訊】保存傳統中華文化的台灣,自由民主與多元開放的社會,吸引許多外國友人,更有人在此尋得人生伴侶,讓他鄉成故鄉。帶您看看這位在台灣的土耳其外僑,如何發揮固有特色,融入台灣社會的故事。

耍弄冰淇淋鐵棍特技,逗得小朋友開心不已,連台中市副市長徐中雄也要試一試。

台中市副市長 徐中雄:

「他這個冰淇淋是香但不甜,所以對怕胖的人事OK的,剛才看好像在擼麻糬一樣,可是吃起來不會,入口即化吧。」

小朋友:

「比台灣的冰淇淋還好吃,讚啦。」

經營土耳其冰淇淋的葉瑪思,20年前來台灣學中文,更在台灣娶妻生子後落地生根。他說台灣的自由民主,讓他感覺很幸福。

土耳其籍外僑 葉瑪思:

「想要表現我們自己的特色,所以有的人也許很喜歡,有的人就不喜歡,可是到現在都沒有聽到,沒有一個客人說不喜歡的,已經九年了,台灣是一個自由民主國家,所以我最愛的是這個,因為你甚麼都會方便。」

移民署署長 謝立功:

「每個文化,每個國家的美食都有它的特色,覺得要去從尊重他人,尊重別的國家的人,所以從我這邊開始做起。」

通過美食來體驗異國文化,尊重並欣賞不同的文化差異,正是外國朋友眼中台灣社會最可愛的地方。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源隆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