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約衛星受阻 臺政治新生代憂引連坐

【新唐人2011年5月22日訊】新唐人亞太電視與中華電信衛星續約案,持續受到各方關切,曾經參與國際特赦組織,長期關注媒體與婦幼社會公共政策的台灣新一代政治參與者許嘉恬小姐,就向我們的記者表示,如果再不重視台灣的訊息自由,擔憂未來會有其它媒體會和新唐人亞太臺一樣,遭受到同樣的不公對待。

台灣女性影像學會監事許嘉恬:「我認為那就是一個政治上面的一個動作跟打壓。」

新唐人電視臺清新的節目內容與獨立敢言,讓長期關注媒體環境及婦幼問題的許嘉恬成為忠實觀眾,當她知道中華電信,不再與新唐人亞太臺續約衛星時,感到非常憂心。

台灣女性影像學會監事許嘉恬:「象新唐人這樣站在全球的角度關心華人的電視臺,未來會不會得到更多的打壓,會不會有更多的連坐,那其它的電視臺,這是我們最大的一個擔心,這也是我們最大的一個隱憂。」

台灣各界目前陸續為新唐人亞太臺發聲,美國資深眾議員羅拉巴克,也在五月三日「世界新聞自由日」發出一封措辭強硬的信函給總統馬英九。

面對目前政府處理的態度,曾經參與國際特赦組織,作為台灣新生代政治參與者的許嘉恬,期望馬總統能夠重視台灣言論自由的可貴。

台灣女性影像學會監事許嘉恬:「並不只是單純的相關技術,比如說是頻寬,或者是說相關合約的問題,我認為它就是有來自中國方面的一個壓力。期待馬總統應該要硬起來,他不應該要再畏懼中國的壓力,而應該要再更尊重自由的言論。」

新唐人亞太衛星續約案,持續受到海內外關注,行政院預計在下週召開跨部會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李晶晶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