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英使館玫瑰之旅

【新唐人2011年5月22日訊】新聞週刊270期5月份的美國首都華盛頓,正值春末夏初的時候。日前,馬薩諸塞大道附近的使館區,迎來每年一度的開放參觀日。這也是華府最有特色的文化旅遊節目。今年所有歐盟成員國的使館都在同一個週末對外開放,而最大亮點之一,就是駐美的英國大使館。

星期六一早,大量的本地與外埠遊客,就在英國大使館前排起長龍。透過欄杆,可以看到館內為各項活動搭起的帳篷。在工作人員的安排下,我們直接被帶到使館內最值得一看的玫瑰花園。

穿過小路,爬上臺階,眼前豁然開朗。高大的古典式建築安然聳立,這就是大使的官邸。

(工作人員)使館工作人員是1930年遷入的。

工作人員介紹說,這座建築是由英國著名建築師設計的。

官邸樓前,精心修整的花園內,不同色彩品種的玫瑰,芬芳撲鼻,絢爛多姿。這就是著名的玫瑰花園。

來自英國的園藝師說,雖然華府的氣候對於玫瑰並非最為適合,但是現在看到的這些玫瑰,至少都有30至40年的歷史了。

而花園最大的特色,就是完全不使用任何農藥與殺蟲劑,都靠自然和人工的方式進行栽培與維護。

聽到這些介紹,在讚嘆這種返樸歸真的傳統的同時,也讓人自然聯想到典型的歐洲貴族風範。

其實在玫瑰園中,也不僅是玫瑰花,還有各種各樣來自英國的花卉植物。在這靜謐優雅的園林中,真想馬上做下來,享受一杯英式的下午茶,那一定是難得的享受。

這是甚麼﹖原來是一個英式的電話亭。這種老式電話亭在英國還很多見,但在美國就成非常稀罕的古董。裡面還真的有一部VERIZON公司的公用電話呢﹗

步出優雅玫瑰園,眼前一亮,原來是威廉王子與新娘凱特的結婚照。這也是近期英國人最為驕傲的一件盛事。使館在婚禮當天還舉辦了盛大的招待會,大作了一番公關。這個精心佈置的餐桌,原來就是按照婚禮宴會的佈置擺設起來的。為了滿足民眾的好奇心,工作人員還為來賓們展示了宴會的邀請函、以及菜單樣本。

瞧,這位是誰﹖原來是端莊典雅的英國貴族婦女,在這裡向遊客展示維多利亞時代的傳統服裝。

來到熱鬧的帳篷邊,哈,我們的運氣真好,英國駐美大使正在這裡接待遊人。

(英國駐美大使 NIGEL SHEINWALD)今天歐盟所有駐美使館開放參觀,英國大使館會有數千民眾,有美國人,也有其他世界國家的人,也有很多來自中國。在英國使館會有非常特別的體驗。英國上週是世界媒體的焦點,因為王子的婚禮。

看到帳篷中興趣高昂的人群,我們也擠進去湊個熱鬧。原來這裡是各種英國旅遊的宣傳介紹。

看,這裡還有幾位身著英軍制服的使館武官,莊重的儀態充滿英國紳士風範。

(英大使館武官)我是英國大使館的武官。

怎麼樣,今天的收穫不小吧﹗ 下一次,我們還將帶您去參觀一下意大利和奧地利的駐美大使館,領略一下歐洲時尚與傳統的不同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