殼牌將建造海上天然氣液化裝置

【新唐人2011年5月22日訊】星期五(5月20日),荷蘭皇家殼牌有限公司(Royal Dutch Shell PLC)批准了一項計劃,將在澳大利亞外海建造一個天然氣液化裝置。建成之後,這將成為全球最大的水上漂浮裝置。

殼牌公司預計在2017年,建成一座每年可液化360萬噸天然氣的海上加工廠。這一裝置面積約為4個足球場,將耗用26萬噸鋼鐵,並足以抵禦風暴。

而現在,從外海開採到的天然氣,必須通過管道運送至陸地液化。

殼牌國際業務的執行董事馬博德(Malcolm Brinded)表示,此計劃將改變游戲規則。

馬博德說:「漂浮天然氣液化裝置將使我們進入難以深入的離岸油田。若沒有此裝置,開採將會非常昂貴,也很難發展。它省下了長程海底運輸和建造沿岸設備的成本。而且在油田被開採完畢時,此裝置能在別處重復使用。」

殼牌公司未來五年間在澳大利亞的投資將達到300億美元。

建好後的加工廠將漂浮在澳大利亞西北海域,油輪可直接把液化天然氣運送給客戶。

據估計,亞洲國家對液化天然氣的需求在2020年將增長2倍,尤其是中國和印度。而日本在遭受地震與海嘯襲擊後,由於核能發電受損,對天然氣的需求也在增加。目前,殼牌已同意將來自這一加工廠的液化天然氣售給日本大阪瓦斯株式會社(Osaka Gas Co.)。

新唐人記者林妤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