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桑達成形 明全台有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2日訊】新聞一開始,首先帶您關心,這幾天全台天氣晴朗,不過要告訴您又有颱風形成了,今年第二號颱風桑達,目前在關島西南西方900多公里的位置,以時速14公里往西北西方向前進,是否影響台灣,氣象局表示得等到25日才會明朗。但是明天開始梅雨鋒面通過台灣,全台都有下雨的機率。

星期天天氣好,親子把握出遊機會,外出透透氣。因為星期一開始,鋒面南下,手上的陽傘就得變成雨傘囉

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

今天的天氣還是屬於熱的,西半部是溫度大約還在32度高溫,後天以及大後天也就是周二周三時候,由於受風面的影響,所以全台各地都會有短暫陣雨。

氣象局說這波梅雨鋒面,從週一影響台灣,雨從北部下到南部,全台都得注意大雨、

雷擊和強陣風。

除了鋒面帶來大雨,今年第二號颱風桑達已經出現在關島西南西方,距離台灣2000多公里。但,遠歸遠,氣象局預報主任鄭明典,在臉書上說這個颱風,可能不只有輕度那麼客氣。

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

這颱風是在海上生成,而且目前在關島西南西方海面,他吸收的水氣及熱量,會提供它未來會逐漸增強,所以一路上會增強的可能。

不管如何,目前以時速14公里往西北西方向移動的桑達,是否影響台灣,關鍵在週三週四,到了呂宋島之後,才能確定移動路徑,對台灣是否會造成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