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聯會放民主風箏 促釋放艾未未

【新唐人2011年5月23日訊】六四22週年臨近,香港支聯會星期日舉行司徒華逝世後的首次“民主風箏行動”,由繼任主席李卓人主持。他強調秉持華叔遺願,堅持平反六四和建設民主中國,並要求中共當局立即釋放大陸藝術家艾未未。

在暴雨警告下,數十名支聯會成員冒雨前往西貢清水灣郊野公園,舉行一年一度的民主放風箏活動。他們先面向海邊默哀一分鐘和三鞠躬,表達對華叔和所有六四死難者的悼念。主席李卓人表示,今年是辛亥革命一百週年,民主尚未成功,支聯會將繼續秉持華叔遺願,堅持平反六四。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但我們相信,我們的民主風箏,標誌住成功是可期的,我們相信中國人民很快會有一天爭取到平反六四和民主中國。”

今年的活動增添了要求釋放艾未未風箏,李卓人斥責中共以所謂經濟犯罪的莫須有拘留艾未未。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好明顯中共政權羅織罪名,強行砌生豬肉(誣陷)。這就是這個政權本身現在藐視法治,為了鎮壓人民的聲音,不擇手段。”

自1993年開始,支聯會每年都舉辦“民主風箏行動”,倣傚八九民運期間北京學生放風箏,表達對民主的嚮往。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