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馬來訪 愛爾蘭民眾期待多

【新唐人2011年5月23日訊】愛爾蘭當地時間,5月23號上午,美國總統奥巴馬攜第一夫人蜜雪兒即將抵達都柏林。他們計劃在總統府停留後,將啟程前往奥巴馬祖先的故鄉曼尼格(Moneygall)尋根。現在,請跟隨記者的鏡頭,看看愛爾蘭人的迎接心情。

美國總統奥巴馬來訪,給愛爾蘭帶來了節日氣氛。在首都都柏林,人們很熱烈的討論著即將到訪的奥巴馬親戚,因為歐巴馬的曾曾曾祖父是愛爾蘭人。對於奥巴馬的這次來訪,愛爾蘭人怎麼看呢。

都柏林居民被采访者1:“我覺得這是愛爾蘭一個很好的向國際社會展示自己的機會。也給愛爾蘭一個向世界對話的機遇,向世界展示我們向貿易開放。”

都柏林居民被采访者2:“我很期待,因為十年前我看到克林頓總統來訪,那次訪問揭開了愛爾蘭“和平進程”的序幕。我覺得能看見另外一個美國總統來這裡再次訪問,也許在英國女王訪問之後,愛爾蘭的那一章節有了圓滿的結局。”

最近愛爾蘭喜事兒不斷,上週,英國女王剛剛成為近百年來第一位踏上愛爾蘭土地的英國君主,現在又迎來了美國總統歐巴馬。

都柏林居民一對夫婦:“我們非常開心,他能來我們國家是我們的榮幸。讓愛爾蘭人更有信心。女王剛來訪問過,那也是難得的。歐巴馬的訪問簡直是錦上添花。他的祖先,和很多很多愛爾蘭人一樣,去了美國,他們非常努力做得很好,有四千萬美國人有愛爾蘭血統。”

歐巴馬的尋根之旅即將從當地時間5月23號的上午9點半拉開帷幕,當天晚上他會在美國大使 官邸過夜,第二天早晨離開去倫敦。

新唐人記者戴冬雪、理查德.吉布愛爾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