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奧巴馬訪愛爾蘭 開啟歐洲之行

【新唐人2011年5月23日訊】當地時間22號,美國總統奧巴馬啟程開始了為期6天的歐洲之行。 23號抵達愛爾蘭,我們現在連線本臺駐愛爾蘭記者戴冬雪為大家做報導。

戴冬雪:你好,林瀾。

林瀾:奧巴馬已到達愛爾蘭開始了他的這次歐洲之旅,除了與愛爾蘭總統和總理進行會晤外,請給我們的觀眾介紹一下此次歐巴馬在愛爾蘭的行程。

戴冬雪:好。奧巴馬這次愛爾蘭之旅被很多人稱為尋根之旅,這是因為他的母親的祖先是愛爾蘭人,所以他會在今天下午去他的祖先出生地多尼戈爾訪問,之後會回到愛爾蘭首都都柏林,在市中心進行公開演講。

那麼,由於美國是愛爾蘭最大的貿易夥伴國,而奧巴馬在今年3月份曾表示,美國將竭力幫助愛爾蘭實現經濟復甦,因此愛爾蘭人對他的到訪充滿了期待,至於兩國在政治上的合作和發展也是愛爾蘭人關注的議題。

林瀾:謝謝戴冬雪。

在訪問愛爾蘭之後,奧巴馬伕婦將赴英國進行國事訪問。奧巴馬將成為首位在英國議會發表演說的美國總統。

之後,奧巴馬將飛往法國渡假勝地多維爾出席在那裏舉行的八國集團峰會。奧巴馬歐洲之行的最後一站是波蘭,將於28號返回華盛頓。

外界預測,西亞北非地區局勢、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人選,以及如何進一步鞏固經濟復甦態勢是奧巴馬本次歐洲四國之行的主要議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