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報教育 高中生獲益良多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3日訊】一樣是希望透過道德教育,提升孩子競爭力的新聞,台南市土城高中利用大紀元贈報,在高一兩個班級進行為期一個月的讀報教育, 在日前的讀報發表會上,同學們都說,學到了課本所沒有的寶貴知識。

讀報發表會搭配E化播映,每一組學生4至6人,用口頭或表演方式精采呈現,參加的學生表示,從讀報與發表會中,學習到課本所沒有的知識。

台南土城高中 學生:「從藝人韓孝珠身上我學到很多事,其中有不給別人添麻煩,不因一點小事而爽約或一點小事跟別人起爭執。」

台南土城高中 學生:「我們那組報導的有,類似食糧上漲,全球糧食短缺,讓我知道,世界上有許多,比我們更需要幫助的人,我們一定要去幫助他。」

台南土城高中 學生:「看報紙對閱讀能力滿有幫助,可以,以自己客觀的觀念去看事情,可以自己去想事情是對還是錯。」

土城高中校長林淑敏說,學生所報告的石化問題、霸凌問題,甚至調薪、過勞死等等許多議題,都不是課堂上所能學到的。

土城高中校長 林淑敏:「孩子關心社會,關心他所處的環境,從這些事件還可以帶給他們省思,省思自己對這件事情的看法如何。」

土城高中老師 孫雅芳:「一旦他們可以掌握活動起始點,一個月前到將整個時間進程,好好去掌握的話,他們在看報過程中,無形中潛藏的課程,就是時間管理的概念,我覺得這 塊是滿寶貴的。」

老師孫雅芳說,每個學生都應該學會終身學習,而前提是要先具有閱讀的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孫幗英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