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壓多 立委:世衛行抗議不夠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3日訊】儘管台灣的醫療實力受到國際社會肯定,不過目前台灣仍然無法加入國際性的醫療組織。日前,衛生署長邱文達帶著信函赴日內瓦,抗議中共與世衛對台矮化的密件,邱文達說,目前正研議下一步的回應動作,不過今天在立法院有立委質疑,這封信為甚麼沒有發給每個會員國,為什麼不在演講上重申台灣立場,批評這次衛署抗議力道不夠。

衛生署長邱文達結束世衛行,來國會接受質詢,媒體關注,台灣的抗議得到回應了嗎?

衛生署長 邱文達:「(所以沒有得到回應是不是),沒有現在還沒開玩這個會,這個會還在繼續,我想起碼他們可能也要等到會完還要一些時間」

台灣交給世衛祕書處法律顧問的信函沒得到回應,立委質疑,官方從書信內容到宣傳方式,抗議力道都不夠。

民進黨立委 陳節如:「(記者會就是最公開的場合,甚至外國記者都來了),可是每一個國家代表不一定在那邊,最有效的就是把你那封信表達給各個國家,這個才是很有效的,而且要在你的演講會上,要花時間提出抗議的字眼,你都沒有啊」

民進黨立委 黃淑英:「請問這個信函是哪一個國家的信函,寫一個HEALTH,那個HEALTH還連DEPARTMENT都沒有」「我再講,你們的底線在哪裡,多久不給你們回信,你們會做甚麼事情,(我想,我們看情形,再來決定),看甚麼情形,(我們現在已經開始處理了)」

民進黨立委不滿官方被動等回應。對於台灣民間團體持護照卻不能入內旁聽,國民黨立委也表示氣憤。

國民黨立委 許舒博:「(我也覺得很生氣),這是我們的悲哀,外交部不要甚麼都掩蓋,我也知道中共打壓很嚴重,但是看到那個鏡頭,只要你是台灣人你會覺得,我為什麼這麼悲哀,拿那本護照竟然不行,中共的打壓從來沒有一天停止過,我們也都知道,但是我們要用甚麼方法來面對,甚麼技術來克服,而不是告訴國人這個不能講,那個不能講,我們甚麼都在作」

中共打壓台灣的小動作不斷,矮化的秘密信函曝光,引發台灣上下兩週喧騰,抗議聲持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