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長來台 人權團體遭不合理對待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3日訊】繼續帶您來看到,兩岸頻繁交流下的另一個現象。台灣圖博之友等團體,今天(23日)早上在圓山飯店,原本預訂場地要召開記者會,不過卻突然遭到飯店以沒有付訂金為由,取消圖博團體的記者會場地,雙方還因此在大廳發生肢體衝突。探究飯店阻擋的原因,原來是四川省長蔣巨峰正在圓山召開合作論壇,而人權團體在此敏感時機遭遇不合理對待,引發聯想。

「官逼民反!官逼民反!」

原本要在飯店內召開關心四川人權的記者會,卻在到達現場後,發現場地被無預警取消,雙方在交涉的過程中,發生嚴重肢體衝突。

推擠過程中,飯店人員粗暴搶走藏人手中的旗幟,甚至以手臂抵住藏人的脖子。混亂中,政治評論員林保華還因為高血壓發作,跌坐在地。

政治評論員 林保華:「我一喊口號,他們(飯店人員)一批人就蜂擁過來,就把我推倒,他當時拉我,我就喊反共必勝建國必成,我說這是蔣總統的口號啊,你們圓山飯店過去還是宋美齡搞的啊」

最後警方到現場協調,圓山飯店才同意讓圖博團體的記者會從2樓貴賓廳改到地下室。

台灣圖博之友會長 周美里:「一個本來簽好約,一個很簡單的行為,一個很溫和的行動,就是在一個房間裡開一個記者會這樣的行動,卻被逼的在大廳裡,跟他們交涉產生拉扯。所以這整體,我們覺得非常非常不是一個商業行為可以解釋,一定是背後的政治動機。」

由於圓山飯店內,四川省長蔣巨峰正在召開招商論壇,人權團體是否因此遭到不合理對待。

記者VS飯店人員:「(12樓這邊有四川官員,是否有給飯店造成壓力呢)後來你有問他們開的記者會內容是什麼嗎(發生衝突,是為什麼有這樣的過程)因為他們不肯換場地。」

台灣圖博之友說,四川省是中國人權情況最惡劣的地區,眾多喇嘛以及民主人士遭當局軟禁迫害,因此在中共官員以光鮮外表來台招商推廣旅遊之際,台灣民眾應該要了解當地的真實情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姿吟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