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蔬果 被曝用十幾類激素餵大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3日訊】來看到一連串的中國食品安全問題。中國蔬菜水果在種植和流通過程中濫用添加物現象普遍,江蘇西瓜爆裂事件引起人們對膨大劑、催熟劑使用的關注,近日有專家曝光,一個瓜果從小到大用十幾類激素,大陸學者呼籲,農產品應該盡量少用化肥農藥和生長調節劑。

中國有不少蔬果在生長中使用催熟劑、膨大劑等手段來增量保鮮。有專家曝光,一個瓜果從小到大用十幾類激素,沒有水果是乾淨的。

中國農業大學教授 馮雙慶:「人工合成的一些生長調節劑,激素在起作用,促進它熟的快一點,長的大一點,種時間比較短,風味品質不好。澎大劑用了以後產量高,對於果實本身的品質會不太好。」

日前江蘇丹陽市傳出,許多西瓜未成熟爆裂,跟使用膨大劑、催熟劑之類的植物激素有關。珠海、西安等地商販也爆出帶花黃瓜抹了避孕藥,以保持賣相好看。

中國農業大學教授 馮雙慶:「澎大劑有很多種,它實際上就是一種促進細胞分裂的一種植物激素,使用澎大增甜劑,他用的那個西瓜都長到籃球那麼大了,它很快就爆裂,澎大劑的瓜,個子雖然很大,你切開以後它的瓜紅的不是那麼好。」

目前,國際上不少國家對植物生長調節劑的使用有管理規定,但中國還沒有相關規定。

中國農業大學教授 馮雙慶:「農產品我覺得首先選優良品種,在管理措施上應該加強,應該盡量少使用人工合成的一些東西,比如說化肥農藥,還有生長調節劑。」

專家指出,形狀異常,外觀色澤美麗,味道差而平淡的水果,一般都是使用了催熟劑、膨大劑,長期食用,對人體腎臟有危害,容易使孩子性早熟。」

新唐人記者 熊斌 特約記者王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