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制裁敘利亞總統 迫其停止鎮壓

【新唐人2011年5月23日訊】星期一(5月23日),歐盟27國外長通過決議,對敘利亞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實施制裁,內容包括旅行禁令和凍結資產,迫使他停止暴力鎮壓國內的抗議民眾,還給民眾和平示威的權利。

在星期一的會議上,歐盟27個成員國的外交部長同意加強制裁力度,將敘利亞總統阿薩德與幾位官員列入制裁名單。

制裁內容包含與凍結資產。

西班牙外長希門尼斯(TRINIDAD JIMENEZ):“我們相信,必須維持強力施壓,發出明確的譴責訊息,因為我們無法允許敘利亞的抗議活動發生鎮壓、民眾失蹤、被拘捕、遭殺害或暗殺的情況。”

在當天的會議,歐盟還新增了一百個伊朗公司與個人的制裁名單,希望從經濟面迫使伊朗放棄核武計劃。

同時,歐盟外長也相當關心也門的局勢走向,星期日也門總統薩利赫再次拒絕簽署辭職協議,民眾持續上街抗議,使也門國內政治僵局難解。而在白俄羅斯(Belarus)發生的鎮壓行為,也是歐盟外長們關注的議題之一。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