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民眾抗爭在鎮壓下持續

【新唐人2011年5月24日訊】據網上視頻顯示,近幾天,敘利亞示威民眾面對當局的血腥鎮壓,依舊持續抗爭,堅持要總統阿薩德下臺。

敘利亞方面,傳出當局野蠻毆打反政府示威者的消息。一份據說在上週五拍攝的視頻顯示,在哈馬市,一名示威男子遭到警棍毆打和腳踢,並被拖著遊街,鮮血從他的頭部湧出。

還有近幾天拍攝的視頻顯示,在霍姆斯,塔畢瑟和哈馬斯市,舉行了一系列反政府集會。

目擊者說,週日在大馬士革郊區,有數千人參加了被殺示威者的葬禮,呼籲廢黜總統阿薩德。

另據活動人士說,上週五在東部城市瑪雅迪恩,1名獲釋的17歲活動人士自焚身亡,之後抗議者憤怒走上街頭。

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 表示,反政府示威爆發10周以來,遭安全部隊槍殺的平民,已知姓名的就達863人。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