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政治神童」 生命別樣的摧殘

【新唐人2011年5月24日訊】【禁言博客】「政治神童」 生命別樣的摧殘

「政治神童」 生命別樣的摧殘

媒體報導說:武漢市一名12歲的小學生黃藝博,從2歲起,就開始看「新聞聯播」,7歲開始,每天閱讀「人民日報」。已經在報刊上發表過100多篇文章,獲得了「全國百名優秀好少年」等榮譽,還擔任少先隊副總隊長的職務。他父母說 「這個孩子在政史上的許多見解,甚至已超出了我們理解的範疇」。

對此,博客中國有一篇署名覃顯文的文章評論說:這事兒很雷人。兩三歲看《新聞聯播》,非平常孩子所能及。此童確實是人才。《新聞聯播》是甚麼?通常我們成年人也不大愛看。說輕了,是洗腦;說重了,是犯罪。假話連篇,好大喜功。就憑這一點,這個叫做黃藝博的小孩,中毒已深。一個天真的小孩被教化成了官場的偽君子。

更雷人的是,7歲開始堅持讀《人民日報》。這個報紙,小黃是自己買來看,還是官家的爸爸私帶回家給他看的?自己上街買的可能性不大,因為滿大街甚麼報都有,唯獨沒有《人民日報》。因為那不是人看的。偶然讀一讀,尚可;難的是,「堅持」。

文章說,當一個小孩失去了《聰明的一休》;失去了《貓和老鼠》;失去了格林童話。陪伴他的,卻是CCTV的《新聞聯播》,長篇大論的《人民日報》,做不完的組織領導工作,這還是個孩子嗎?他還有童年和少年嗎?毫無疑問,謀殺了孩子天性的人,就是他的家長和老師。這一點,在他父母的表白中,可以看出。

文章說,人生,是一種生命的歷程,是一個生命在不同階段的體驗。在適當的年齡,做適當的事情。他們有甚麼理由,去摧殘黃藝博的童年。孩子是無辜的,也許,他把這些當成了一種遊戲,樂此不疲。5道槓的袖章,被他當成了《魂斗羅》、《泡泡堂》中,過關升級的勳章。可悲的是我們這些成年人,一直生活在政治的謠言與烏託邦的童話之中。

  

從小看新聞聯播 小朋友作文成了這樣

在網上看到這麼一個帖子,說,「六.一」前夕,五年級一班學生劉小華,因病請假。班幹部組織同學到劉小華家裏慰問。第二天,同學在黑板報登出一篇《本班新聞》。

全文如下: 本班訊,昨天上午,陽光明媚,鮮花鬥艷。五年級一班班長趙官,在體育委員歐陽猛南、文娛委員李美媚等陪同下,不遠千米,深入到生病的劉小華同學家中,為他帶去節日的問候和良好的祝願。趙班長興致勃勃地參觀了劉小華的小房間,饒有興趣地玩了四盤兒「魂斗羅」遊戲,與普通同學同樂。

接著,班級領導與劉小華同學的雙親親切地拉起了家常。趙班長還愉快地回憶起,去年和劉小華一起考試作弊的往事。在交談中,趙班長多次強調:「劉小華生病,就不要做作業了。要好好休息,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嘛!」劉小華激動地說:「感謝班幹部的關心!我一定克服困難,戰勝病魔,早日回到溫暖的大集體中!」

中午,劉爸爸買來香噴噴的牛肉乾和清涼可口的鮮橙汁,宴請趙班長一行。席間,賓主在親切友好的氣氛中,就小學生連吃兩根冰棍是否會鬧肚子等問題,進行了深入的會談。最後劉小華同學表示,要用「3個代表」的偉大思想武裝自己,抗擊病魔。並緊緊地團結在以班主任為核心的班集體周圍,一心一意抓學習,聚精會神謀發展……。

劉小華同學,以大無謂的革命英雄主義精神,同病魔做鬥爭,目前已取得了階段性的勝利,身體進一步向良好的方向發展。陪同慰問的還有,物理課代表,前衛生值日委員會副主任張二蛋同學。

  

英文發音不準的結果

網上一個小段子說:小時侯上學,把「English」 讀成「應給利息」的同學,當了銀行行長; 讀成「陰溝裡洗」的,當了菜販子; 讀成「因果聯繫」的,當了哲學家; 讀成「硬改歷史」的,當了政治家; 讀成「英國裡去」的,當了海外華僑; 而我,不小心讀成了「應該纍死」結果,當了農民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