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雲霧中 孕育阿里山春季優茶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4日訊】阿里山區是全世界公認的最好烏龍茶產地,究竟是什麼原因讓在阿里山出產的茶葉,可以獲得國際的肯定?下面的這則新聞,告訴您。

茶博士 楊盛勳:「阿里山高山茶,是全世界最好的茶葉。」

阿里山,究竟為何能夠出好茶?

茶藝師 謝明素:「我們在北回歸線23.5度的地方,有這樣的氣候,造就了我們今天高山茶的一個特色,我們都 很清楚,高山雲霧繚繞,日夜溫差要大,所以造就我們在芽葉的整個成長過程,有這樣一個先天地理位置,才能夠造就了我們今天阿里山高山茶。」

農糧署副署長 許漢卿:「我們阿里山茶算是在世界上最著名的產業,茶業不僅品質非常的優良,同時在衛生安全方面也由政府掛保證,來做把關。」

競賽得獎茶農表示,做好茶先要管理好茶園。

烏龍茶組特等獎得主 林備:「茶若要好,茶園管理很重要,把我們的茶園回歸自然,化學肥料要少用,完全屬於有機的管理方式較好。」

金萱茶組特等獎得主 王宏誠夫婦:「我們非常注重茶園的品質,茶廠有經過ISO 22000的認證,促進我們茶葉品質的提升。」

茶商 蔡小姐:「茶農也很用心在做好茶。」

冒充阿里山高山茶,混淆市場,嘉義縣政府推出全新外觀的新款包裝。

嘉義縣長 張花冠:「今年改新包裝,新的認證,品質認證,包括地理產位數位辨識系統,所以裡面都有縣長的簽名、農會總幹事的簽名、跟茶博士的簽名,還有防偽標誌,來保障消費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