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人才 科技業喊缺工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4日訊】主計處公布4月失業率續降,但要來告訴您的是,儘管失業率下降,但科技業卻出現人才荒,近年觸控手機與平板電腦等相關電子產品熱銷,帶動相關產業訂單增加,導致科技人才出現空缺。實際情況如何?帶您來瞭解。

人力銀行指出,近期以科技業、金融業職缺釋出為最多,科技業占總職缺14.22%,其中以電子相關、網際網路、光電通信為前三名。

人力銀行發言人 張旭嵐:「除了在市場相關的需求量之外,在國內的相關人才因為非常優秀,所以造成包括中國、新加坡積極來台灣網羅優秀人才,所以不但人來不及做好足夠培訓,人才又頻頻被挖腳,所以呈現我們科技業有一個比較大的缺工潮。」

英業達人才中心經理 楊斌虎:「尤其是RD這方面人才蠻缺乏的,包括機構設計,包括電子研發,包括軟體、韌體人員都缺乏,當然包括產品經理都缺乏。我們會跟競爭對手的薪資做調查跟比較,所以我們希望提供不亞於競爭對手的薪水」

科技產業擴大招募人才祭出高福利,也出現新鮮人或是其它產業人員轉而投入科技產業。

求職者 嚴小姐:「有少子化的因素,然後現在教育方面要競爭教師職缺可能是相對困難,也看好科技業的前景」

求職者 盧先生:「福利性、薪資以及未來(產業前景)」

對於願意從事科技產業的求職者,業者建議,除了必備的專業能力,團隊合作精神與人格特質,加上語文能力都是業主選擇人才的指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