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榮洲為真凶 江國慶案偵結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4日訊】特偵組重新偵辦江國慶冤獄案,經過1年的調查,24日偵查終結,認為江國慶的同袍許榮洲,才是真正殺害女童的兇手,求刑20年,不過當時同意反情報總隊,對江國慶電擊凌虐取供的前司令陳肇敏,因為過了法律追溯期,獲得不起訴處分 。

特偵組經過一年的調查,確認在空軍作戰司令部,殺害5歲女童的就是許榮洲,最重要的證據,就是命案現場,廁所木條上的手掌印。

特偵組發言人 陳宏達:

「經過調查局,刑事局檢驗的結果,均認為與被告許榮洲右手掌紋相同,至於被告許榮洲,雖然有智商較低的情形,但是智能程度不影響其中長程的記憶能力,另外被告於86年5月4日,在台中市所犯的性侵5歲女童案,以及92年4月2日在台中市太平區性侵兩名5歲雙胞胎女童案,他的手法,完全相類似。」

特偵組還指出,1996年女童命案發生時,當時因為是戒嚴時代,軍方單位急於限期破案,當時擔任空總作戰中將司令的陳肇敏,違反軍法體制,由反情報總隊人員,以電擊棒、冰塊,甚至帶到陰森的山洞偵訊,還強迫江國慶觀看女童解剖錄影帶,已經觸犯刑法強制罪,但因追溯期只有10年,而此案已過15年,因此做出不起訴處分。

特偵組發言人 陳宏達:

「檢察官認為他(陳肇敏)在舊制的軍事審判法下,本於軍事機關主管的身分權責,直接指揮刑事案件的偵查固非無據,然為急於破案,被告陳肇敏是否有其他行政責任、懲戒責任,這個部分,我們相關結案的資料也會提供給監察院來做一個參考。」

特偵組表示,江國慶的母親是不是能申請冤獄賠償?他們將跟江家再討論,至於許榮洲如果判刑確定,將吃上20年的牢飯,而且服刑期間,還必須接受強制心裡治療,矯正他的固著型戀童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