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婦沒錢治病 揮刀自剖震驚社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4日訊】來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53歲的重慶農婦因病無錢手術,自己在家中持刀自剖放出腹部積水,家人發現後緊急送醫;有醫生表示,中國醫療體制存在重大問題,使得需要幫助的窮人、農村人,小病拖、大病等死。

重慶農婦吳遠碧鼻孔插著氧氣管、腹部裹著紗布躺在病床上,鼓漲的肚子已經消下去了;這個月8號晚上,她趁著丈夫出門時,持刀在自己的肚子劃了3道口子放出腹部積水,連腸子也都流了出來,不但溼透床上褥子,還流了滿屋子黃水,被家人發現時,她已經痛暈過去了。

據報導,今年年初,吳遠碧和丈夫曾向重慶市綦江縣政府求助,但被告知她的病不在“大病救助”之列,社區居委會黨委書記則說她沒有暫住證,無法享有城鄉醫療保險。對此,前郴州市泌尿科醫生譚娓表示,中國的醫保存在嚴重問題,不但基金運用不透明,制度、區域也都不銜接。

前郴州市泌尿科醫生 譚娓:「比如說上海跟北京跟長沙,每一個地區它的制度間區域間都不銜接;你是北京人跟你是農村山裡面的人,你享用的東西(社會保障),所有完完全全都是不一樣的;你比如說政府機構你的職位越高,你享有的醫療保障就越好,如果你是一個個體戶、下崗工人,你沒有任何醫療保險的。」

週二下午本台記者多次打通綦江縣政府醫保部門電話,但是對方拒絕作任何回應。

據瞭解,吳遠碧一家進城打工已經10多年, 2002年曾因腹部大量積水住院開刀,當時已花光積蓄,如今她腹部積水再發,醫院表示開刀需要五萬元,若不開刀腹部將有爆裂可能,逼得吳遠碧只好選擇極端的解決方式。

新唐人記者 常春 詹雅蓉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