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年肉粽老招牌 堅守好品質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4日訊】高雄有一些歷史悠久的傳統小吃,陪伴許多人走過了年少的青春歲月,像鹽埕區就有一家開賣將近六十年的肉粽店,真材實料,堅持品質,不僅延續第一代老奶奶的傳統滋味,第三代孫子李吉祥更研發養生系列的新口味,要滿足更多高雄老饕的胃。

「宅配,後天幫你送過去好嗎?」

打電話來訂粽子的顧客一個接一個,快到端午節,雖然訂單暴增,肉粽店還是維持一天固定能包好的量,要堅守好品質,護住老招牌。

肉粽店第三代經營者 李吉祥:「我們還是以品質為主,對啊!因為外婆留下這個招牌六十年了,現在到我手上,我一定要把它,還是要把它顧好。」

這款傳統肉粽,糯米先用滷肉汁拌過,加上內餡有滷肉、栗子、香菇、鹹蛋黃,搭配獨家肉燥,吃上一口,嘴裡滿滿的香氣,難怪總是吸引老顧客一再回味。

顧客:「從當小姐吃到現在了,粽子很好吃,口味不錯,我兩三天就跑來吃一次。」

肉粽店第二代經營者 孫慧淑:「外面賣的都是包著三層肉,我們特別的就是那個肉燥,它的肉燥帶那個味道出來,滿香的。」

黃澄澄的綠豆蒜,新鮮飽滿的蓮子和雪蓮子,每一樣食材品質看得見,第三代李吉祥開發各式養生粽,要給顧客更多的選擇。

肉粽店第三代經營者 李吉祥:「想要讓更多想要吃粽子的話,又可以吃得很健康的人,去幫他設想,所以才研發這一系列的健康粽。」

肉粽店第二代經營者 孫慧淑:「我們綠豆粽賣得滿不錯的,它是比較養生的東西。」

顧客:「我是想試他的綠豆肉粽,比較特別。比較少人用綠豆蒜做的肉粽,一般都是用糯米。」

第三代經營者李吉祥,是個模特兒,還曾當選過2008年國際先生最上鏡頭獎。因為擔心媽媽的健康,只要有空就回家幫忙,從廣告行銷到創新口味,李吉祥自己 一手包辦,不僅要守住老招牌,也要為老店注入更多新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再添 許美惠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