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總統奥巴馬 受英皇室隆重歡迎

【新唐人2011年5月24日訊】美國總統奥巴馬伕婦星期二(5月23日)正式在英國展開國事訪問。夫婦倆首先會見英國皇室重要成員,並在白金漢宮接受了女王隆重的歡迎儀式。

星期二早晨,美國總統奥巴馬伕婦在美國駐倫敦大使館官邸與英國查爾斯王子夫婦會面,展開訪英的第一個行程。

隨後,夫婦倆出席了伊麗莎白女王在白金漢宮為他們舉行的正式的歡迎儀式。

迎接奥巴馬伕婦的是“星條旗”圍繞著白金漢宮的草坪、41響禮炮、獨特的蘇格蘭風笛吹奏聲,展現出女王對美國的友好與敬意。

奥巴馬與女王的丈夫菲利普親王的一同閱兵之後,展開了一整天與英國政治家召開的大小會議,其中包含與英國首相卡梅隆會面。

根據bbc報導,奥巴馬和卡梅倫在星期二的泰晤士報上發表聯名文章稱美英關係「不僅僅是特殊的,同時對兩國自身以及對全世界而言也是極為關鍵的」。

奥巴馬和卡梅倫在文章中還表示要支持阿拉伯世界那些爭取民主的示威者。

晚上奥巴馬伕婦將出席由伊麗莎白女王在白金漢宮主持的正式晚宴。應英國女王邀請,奥巴馬伕婦此次訪問期間將在白金漢宮下榻。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