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巴拉克父子將受審 民眾熱烈響應

【新唐人2011年5月25日訊】星期二(5月24號),埃及官員說,被推翻的前獨裁者穆巴拉克和他的兩個兒子,因在今年2月民眾起義期間鎮壓抗議者將面臨審判。消息傳出,埃及民眾歡聲一片,有民眾表示,希望這次審判創立一個原則:任何人犯罪都將受到嚴懲。

埃及司法機構傳出消息說,83歲的穆巴拉克和他的兩個兒子,涉嫌下令對“和平示威者動用武力”,將面臨刑事審判。埃及媒體透露,如果指控成立,穆巴拉克的兩個兒子,阿拉和賈邁勒將面臨監禁或絞刑,而整個審判過程將至少持續一年。此外,穆巴拉剋夫婦還被指控在30年的掌權時期非法斂財。他們被關押的兩個兒子則面臨欺詐指控。

穆巴拉克父子將受審的消息一傳出,開羅頓時一片喜慶,很多埃及人湧到市區的幾個廣場上,慶祝傳來的穆巴拉克將接受刑事審判的消息。

埃及民眾 莫罕默德•阿哈邁德:“(穆巴拉克)需要為他所做的錯事接受審判,因為他只是政府的一名僱員,其他甚麼也不是。”

民眾表示,穆巴拉克在過去的30年統治中,沒有給人們營造平安的生活,反而貪污了大量國家財富,甚至最後向人民動武。有消息說,如果罪名成立,穆巴拉克將面臨死刑。

埃及民眾 謝迪•沙克爾:“對我來說,審判穆巴拉克,不是因為錢,我不要那些。我想要建立一個原則,這樣任何人犯罪、非法獲利或者濫用職權,就將受到嚴懲。”

活動人士計劃,如果當局不採取行動,將於週五(27號)在解放廣場舉行活動,要求當局儘快改革,同時公開審判穆巴拉克及其他嫌犯。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