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訪英讚兩國特殊關係

【新唐人2011年5月25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伕婦星期二(5月23日)在白金漢宮接受了女王隆重的歡迎儀式後,展開了一天的訪問行程,他們參觀了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並會晤了英國首相卡梅倫。奧巴馬說,英美兩國的合作夥伴關係“對兩國和世界都非常關鍵”。他與卡梅倫還表示要支持阿拉伯世界那些爭取民主的示威者。

星期二上午,奧巴馬總統夫婦出席了伊麗莎白女王在白金漢宮舉行的正式歡迎儀式。

迎接奧巴馬夫婦的是“星條旗“圍繞著白金漢宮的草坪、41響禮炮、獨特的蘇格蘭風笛吹奏聲,展現出女王對美國的友好與敬意。

隨後,奧巴馬展開了一整天與英國政治家召開的大小會議,其中包含與英國首相卡梅倫會面。

奧巴馬與卡梅倫會晤後還突然造訪了倫敦南部的環球學院,與學生一起打起來乒乓球。

奧巴馬對英國為期三天的國事訪問,是為了確保美英兩國的“特殊關係”。據報導,奧巴馬和卡梅倫在星期二的泰晤士報上發表聯名文章稱美英關係「不僅僅是特殊的,同時對兩國自身以及對全世界而言也是極為關鍵的」。白宮官員說,奧巴馬和卡梅倫將會宣佈,美英國家安全委員會共同協作,應對國際挑戰,分享情報。

兩人在文章中還表示要支持阿拉伯世界那些爭取民主的示威者。

當天,奧巴馬夫婦還參觀了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受到熱情接待,並在這裡向無名戰士敬獻花圈。奧巴馬夫婦在“貴賓簿”上寫到:“能紀念我們的共同遺產和犧牲,是一項莫大的榮幸。”

奧巴馬夫婦當晚還出席了由伊麗莎白女王在白金漢宮主持的正式晚宴。應英國女王邀請,奧巴馬夫婦此次訪問期間將在白金漢宮下榻。

新唐人記者 唐楣、馬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