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粽慶端午 健康DIY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5日訊】端午節要到了,每逢大節慶,總是避免不了大吃大喝,所以如何吃的健康也成為每次關注的話題,那麼這次要來告訴大家,如果想大展身手自己包粽子,營養師教您 用什麼樣的素材,做出三低一高的健康粽。

耕莘醫院推出2款不同風味的粽子,一個是「五彩繽紛健康粽」,另一個是「十穀健康素食粽」,告訴大家低油、低糖、低鹽、高纖的粽子怎麼做。

耕莘醫院營養師 黃美智「推出的這兩款粽子是以十穀米為基礎,搭配一些炒糯米,為了不增加大家的負擔,身體的負擔,我們選擇清雞腿肉,要去皮,可以去掉部分的油脂,再搭配 南瓜,因為南瓜的顏色跟蛋黃很像,又沒有膽固醇,又不會增加我們的心血管負擔。」

除此之外,還可以搭配富含鐵質的紫米和多醣多纖的杏鮑菇,可以同時兼顧美味和健康。

專家建議,一顆粽子較好是一碗半飯的熱量(一碗飯280卡),如果是買一般的肉粽,最好搭配蔬菜一起吃。

耕莘醫院營養師 黃美智「建議買一個粽子大概在300到400卡左右,因為一般粽子的纖維量沒那麼高,可以搭配一些蔬菜,如果不想自己煮的話,也可以搭配生菜沙拉,沙拉醬的部份少一些。」

專家還提醒,正餐時間不要吃了粽子又吃飯,以免熱量太高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宇平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