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敏現江家 國防部籲涉案軍官出面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5日訊】江國慶錯殺案偵結,九名軍方人士獲不起訴處分,引起輿論譁然,國防部說,錯殺案人神共憤,涉案軍官都應該出面說明。而被指涉案的當時空軍作戰部司令陳肇敏,則是在今天來到江家道歉,不過沒有與江國慶的母親見到面。他說,會擇日再到江家致意。

受到江國慶錯殺案的輿論壓力,前國防部長陳肇敏現身江家道歉,卻不得其門而入。

陳肇敏坦承有行政疏失,但表示「真的不曉得」有刑求,被問到要不要捐退休俸,只說一切依法辦理。

國防部發言人 羅紹和:「這是陳前部長他個人發言的部分,因為這些人,他們都已經退伍了,他們現在不具有軍人身分,所以我們沒有辦法在行政上對他有任何要求,或拘束力,當年冤判可說是人神共憤,所以我在此也要鄭重呼籲,當年涉案的這些軍官,應該要站出來,向社會大眾道歉,向社會大眾說清楚,說明白」

國民黨團書記長 謝國樑:「陳肇敏也好,李天羽也好,你們站出來,跟他們家人道個歉,到他的靈前,去給他磕頭,給他道歉認錯,這是我們認為,他們這些人絕對應該要作的」

儘管地檢署以超過追溯期為由,不起訴九名涉案軍官,但從國防部到立委都呼籲涉案者出面道歉,15年前的錯殺案,成為台灣司法人權指標,無論算不算遲來的正義,都喚不回寶貴的年輕生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