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傳統成年儀式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5日訊】不同的國家和民族,各有不同的成年儀式。在韓國傳統的成年儀式上,登場的主要是服飾和酒。今年的成年日,在韓國首爾舉辦了再現傳統成年儀式的活動。今年長大成人的主人公們,都進行了認真的準備。請看首爾記者發來的報導。

對這些面臨成年的青少年們,韓國傳統的成年儀式,能啟迪他們作為成年人的自豪感和責任感。在承認他們已成為堂堂正正的社會一分子的同時,也向他們表示祝賀。

參加者都將頭髮盤成傳統樣式,並穿著韓服。不知何時,他們的表情中已經具備了成年人的大方與磊落。

傳統成年儀式 參加者: 「現在已經20歲了,就應該具有與之相稱的舉止和心態,我覺得應該與以前有點兒區別。」

本來,在傳統成年儀式上,還有學習飲酒禮節的的儀式。這次的再現活動中,則是以茶代酒,舉行了飲茶的儀式。

依照慣例,成年儀式的最後一項是行大禮。就是為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給父母行大禮。而父母從今以後要把子女當成大人了,所以會相對行禮。

在韓國,父母給子女行禮,僅限在成年儀式上。這是因為雖然都是自己的子女,但在國家和社會上,他們已經是成年人了,與父母擔負著同等的義務。

結束了成年儀式,參加者們身為正派的社會一分子,就要下決心承擔責任了。

傳統成年儀式 參加者: 「比起參加成年儀式以前,我覺得自己的責任感更強了,我希望自己能更多的去幫助周圍的人們,成為大人。」

傳統成年儀式 參加者: 「我希望在比自己年紀小的人們心中,自己能成為 他們的典範。」

新唐人記者 李蓮庭 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