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達轉中颱 週五六防大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5日訊】輕颱桑達25日上午8點,已經增強為中度颱風,目前桑達持續從菲律賓中部以東的海面,朝西北西的方向前進,氣象局推估,颱風外圍最可能在27日經過台灣東半部,也會帶來劇烈降雨,最快26日下午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輕颱桑達上午8點增強為中度颱風,但走在街上天氣其實還算不錯,因為目前桑達的颱風中心在菲律賓呂宋島附近的海域,距離台灣恆春還有1400多公里,但是將持續朝西北西的方向移動,會不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氣象局強調,26日下半天到27日是關鍵期。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黃椿喜:

「預計進入巴士海峽之後,可能會逐漸轉向偏東北方向,在台灣東邊的海面逐漸移出去,不排除有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的機會,不過還是要視它實際的移動路徑跟方向來決定。」

氣象局特別提醒,目前還不需要立刻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但27、28日颱風外圍將會為台灣北部、東北部帶來劇烈降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黃椿喜:

「以它(桑達)的路徑來看,從台灣東邊海面上去,主要影響應該是在東半邊還有北部這一帶的雨勢會比較明顯,而且會比較劇烈一些。中南部的話看起來降雨的機會沒有那麼高。」

雖然會帶來劇烈降雨,但對中南部的影響不大,不過氣象局還是提醒民眾,密切注意颱風動向,嚴防豪大雨造成災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