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有約 翠貝卡電影節的故事

【新唐人2011年5月25日訊】每年春天,從4月底到5月初,紐約曼哈頓的翠貝卡成為全球電影人相聚的地方。今年電影節收到了超過5000部提交作品,有40多個國家的153部電影在紐約展出,吸引了43萬人共襄盛舉,主辦方說創下記錄。與世界各地政府投資的電影節不同,翠貝卡電影節是民間創辦的,在電影節的背後有一個動人的故事。我們來看看。

翠貝卡是緊鄰曼哈頓世貿中心遺址的一個社區,那裏曾有許多店舖和倉庫。2001年911恐怖襲擊以後,許多建筑被毀壞,生意清冷,居民失業,整個社區瀰漫著恐怖襲擊的陰影,人們不敢到這裡來。著名的電影人羅伯特•德尼羅和簡•羅森豪發起成立了翠貝卡電影節,幫助社區帶來一些生意,幫助民眾走出恐怖襲擊的陰影。2002年春天,眾多明星大腕雲集翠貝卡,表達支持,他們希望告訴世界,紐約是安全的。

十年間,電影節不斷成長,一共為紐約帶來六億美元的收入,巨大的成功讓兩位創辦人有些意外。

翠貝卡電影節創辦人之一簡.羅森豪:“真不相信沒有下雨,我感到市區的神靈在眷顧著我們,真是一個迷人的夜晚。”

今年電影節的最大獎,最佳劇情類電影獎的得主是瑞典電影《猴女》,電影講述了兩個十幾歲的少女由朋友變成對手的故事。

《孟買海灘》獲得最佳記錄片獎。評審團一致認為這部記錄片優美而富有創意。

歐洲當紅女星卡麗絲•範候頓在以南非種族隔絕政策為背景的影片《黑糊蝶》中成功扮演了一個反面角色,獲得最佳女演員獎。

盧旺達演員比茲瑪那憑藉在一部反映種族屠殺的影片《灰色物質》中的精彩演出獲頒最佳男演員獎。

《地下城主》獲得最佳短片獎,《不知名的捐贈人》獲得觀眾評選的最佳長片獎

電影節的一大特色是街頭的慶祝活動,在世貿遺址附近的世界金融廣場舉行了露天的開幕式和電影播放。共有近萬名民眾觀看了露天電影。在春暖花開的時候,走出家門,與眾多相識不相識的人一起去體驗一個個精彩動人的故事,翠貝卡電影節帶給紐約人一個溫暖美好的盛會。

新唐人記者宋美馨肖顏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