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馬與卡梅倫會晤討論中東問題

【新唐人2011年5月26日訊】正在英國訪問的美國總統奥巴馬在經過了一天的隆重歡迎儀式之後,星期三開始坐下來與英國首相卡梅倫討論國際大事。他們在會談中討論了利比亞、巴以和平等國際議題,他們在會談後召開了聯合新聞發佈會,隨後,奥巴馬成為了首位向英國上議院和下議院同時發表演講的美國總統。

奥巴馬和卡梅倫在會談中討論了美英兩國能夠協助反卡扎菲的利比亞反政府力量的方式,以及如何最好地幫助埃及和突尼斯的新生民主,

在會談後召開的聯合新聞發佈會上,對於利比亞問題,兩位領導人強調對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的壓力不會放鬆,卡扎菲必須下臺。

卡梅倫:“很難想像卡扎菲當政利比亞會有未來,他必須下臺。”

奥巴馬表示國際社會對卡扎菲的壓力不會放鬆。

“我們在過去幾週來在利比亞已經取得了進展,卡扎菲和他的政權需要知道的是,我們對他們的壓力不會放鬆。”

奥巴馬還說,利比亞的狀況已經有了很大改善。國際軍事行動拯救了許多人的性命。

對於巴以和平問題,奥巴馬表示,他相信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兩國方案是能夠實現巴以和平,奥巴馬也鼓勵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就國家地位的議題進行和平談話,取代向聯合國尋求認可巴勒斯坦獨立的作法。

「聯合國沒辦法承認巴勒斯坦是一個國家,唯一尋求巴勒斯坦國的辦法,就是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雙方都能夠就和平達成一致。」

卡梅倫形容奥巴馬的中東演講是大膽且有遠見的,他說:「對於這一點,奥巴馬總統是絕對正確的,巴勒斯坦國只有在雙方達成協議的情況下才能實現,我們要和歐盟討論這件事,並且試著給予最大的力度和壓力,讓歐盟能夠明確的讓雙方認識到這一點。」

奥巴馬還再次強調了英國和美國的特殊夥伴關係,他說,卡梅倫和他兩人在一系列的問題上看法一致。卡梅倫則稱兩國關係對英美兩國的安全和繁榮至關重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