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性一刻 奥巴馬英國會發表演講

【新唐人2011年5月26日訊】星期三,美國總統奥巴馬到訪英國的第二天,對英國議會上下兩院發表演說,重申美國重視與盟國和與歐洲夥伴國的關係,世界雖然出現了新的超級大國,但美歐依然是全球行動的最大催化力量。美歐必須奮力推動北非和中東爭取民主的運動。奥巴馬成為首位同時對英國上下兩院發表講話的美國總統。

奥巴馬週三在具有上千年歷史的西敏寺大廳對數百名英國政界人士和貴賓發表了講話。

他表示,在世界受到經濟動盪、阿拉伯之春革命,伊斯蘭激進份子,氣候變遷,核武器擴散的考驗之際,還有賴於美英和它們的歐洲盟友發揮領導作用。他駁斥了印度,巴西中國的發展意味著美歐的影響力衰落,領導已經過時的說法。

“這一觀點是錯誤的。我們的領導現在正是時候。是美英和我們的民主盟友塑造了一個世界,其中新興國家能夠湧現,個體能夠蓬勃發展。恰恰在更多國家承擔起全球領導責任之際,我們的聯盟對一個更加和平繁榮正義的世紀的目標,仍將是必不可少的。”

他說,美英及盟友必須用行動來支持所言,奮力爭取北非和中東的民主改革。

“這意味著,靠深化貿易和商業聯繫,並幫他們展示出自由能帶來繁榮,對發源於突尼斯埃及向民主轉型的國家的未來進行投資。意味著,要通過制裁鎮壓者、加強民間團體,支持少數派的權利,來維護普世權利。”

歐巴馬宣佈,美國和英國將堅定地站在渴望自由的人們一邊。

不過他又說,西方需要在中東問題上去除猜疑和虛偽的指責,需要讓人們看到,當公民有了自由的時候,社會才能更成功。

奥巴馬認為,北非中東的起義是對基地組織世界觀的痛斥。

奥巴馬演說之後,現場致以一分鐘的起立鼓掌。

奥巴馬是首位同時對英國上下兩院發佈演講的美國總統,英國上議院習慣上是專門留給女王發表演說的。自二戰以來,只有當時擔任法國總統的戴高樂將軍,還有曼德拉,羅馬教皇本篤十六世享受過在上議院發表演說的待遇。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