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唐人街民眾對奥巴馬訪問有期待

【新唐人2011年5月26日訊】5月25日,奥巴馬歐洲之行的英國行程進入關鍵的一天。在奥巴馬緊鑼密鼓式的會談及演講的同時,請隨本臺英國記者俞雪藏來到倫敦的中國城看看。

觀眾朋友們,現在我們在倫敦的中國城,關於奥巴馬訪英之行讓我們聽一聽唐人街的反響。

添先生,學生:“我覺得奥巴馬他來英國嗎,英國也屬於歐盟國家嗎,就是可以商量一下兩國的關於農業和農業稅方面的問題。我覺得奥巴馬訪英的話,可以促進倆國呀,歐盟啊!然後探討一下關於農業稅方面的問題,找一個合理的答案吧。”

王先生,學生:“第一次是在2009年的時候與他的妻子和兩個女兒來到的,那麼這次陣容也是非常龐大的,女王親自迎接之外呢,也是170位政要參加了昨晚的晚會,在英國和美國這兩次關係上,是很特殊的關係,我的感覺是強強聯合,因為新的英國政府conservative 和那個 labor democrative coalition ,enjoy the party, enjoy the coalition,US Uk強強聯合,在很多領域經濟了,反恐了,議員政治上了,歷史上了,都是一次非常好的一次升華,是一次非常好的升華。”

除了肯定和期待外,我們還遇到了一位很有主人翁感覺的英國人,她的話則更具個人風格。

清潔工索菲亞•切斯特:“我叫索菲亞•切斯特,在皇家阿爾伯特音樂廳做清潔工。我認為奥巴馬來訪是件好事。顯然美國和英國從事(反恐)戰爭,現在他們已經擊斃了本•拉登,這是一件好事。我認為他應該來到英格蘭,我們是跟美國關係緊密的國家,我們為美國做了很多事情,奥巴馬過來跟我們談談很好。這就是我能說的。他是一個很酷的家夥,我喜歡他。我更喜歡米歇爾。”

奥巴馬訪英之旅已接近尾聲,明天一早,他將前往法國參加G8峰會。

這是新唐人英國倫敦記者俞雪藏 冠齊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