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拿“蘿蔔”說事,不能證明清白

【新唐人2011年5月26日訊】【禁言博客】拿“蘿蔔”說事,不能證明清白

拿“蘿蔔”說事,不能證明清白!

最近,負面事件不斷的中石化,又被媒體推到了風口浪尖上。先是“天價酒”事件被曝光,引發公眾的巨大反感。自查行為又被曝出,並不是關門自查,而是關門查找,是誰走漏了消息。接著中石化公布自查結果,對犯有嚴重錯誤的當事人,僅僅是降職使用。另一個備受質疑的,是中石化居高不下的管理費用。剛公布的年報顯示,2010年中石化淨利潤為707億元,全年管理費用,卻高達577.7億元。中石化為了挽回聲譽,在官方網站上發表文章,大吹特吹中石化“長期以來”的節約風氣,比如:“大蔥的蔥白和蔥葉會分開使用,蘿蔔也會分部位進行紅燒或者涼拌”。

《生活新報網》,有一篇署名時言平的文章評論說:中石化“帶病自誇”,讓人很難看到其反思和檢討的誠意,表露出的卻是壟斷利益集團無恥無畏的嘴臉。“蘿蔔節儉”不能為中石化證明清白,正如三公消費,透支公平正義,已經不能再拿“紅米飯南瓜湯”的歷史來寬慰人心一樣。中石化避重就輕,拿節約蘿蔔的細節說事兒,恐怕難以拯救名聲。從“天價吊燈”到“天價酒”,這樣的事情屢屢發生,說明享有特權的中石化,從來就沒把民意當回事。受到公眾的批判覺得有些不爽,連嘴上都不想認輸。這種姿態和作風,難免讓人感到害怕,而作爲國企的社會責任,也完全被拋諸腦後! 享有特權的壟斷國企,作為利益既得人群,他們顯然是不願意進行讓渡的。而軟綿綿的民意,對於他們來講,顯然無關痛癢。今天,喝完“天價酒”,他們能拿蘿蔔來反擊民意;明天,再次弄出個甚麽“天價事件”,他們還可以繼續拿白菜幫子出來說事兒。

誰把菜農逼上了絕路

進入春季以來,山東、河南、浙江等地的蔬菜出現滯銷。據官方數據,近來捲心菜批發價同比下降了38.4%。山東濟南唐王鎮的1名菜農,因為捲心菜收購價格,每斤只有8分錢,而絕望自殺。是誰,把菜農逼上了絕路?

博客中國,有一篇署名唐鎮宇的文章評論說:菜農賣不出菜,我們卻每天吃著高價菜!在超市的菜價,大都超過2塊錢!而我們在網絡上看到的場景卻是,幾分錢一斤的菜都無人問津!很多菜農的血汗,就這樣爛在了地裏!是誰讓菜農的菜賣不出去?政府難道不明白?現在油價是多少?一說漲油價,發佈不到一小時就全都漲了!專家和政府分析來、分析去,除了說天氣不好,就是罵菜販子!我問過一些販賣蔬菜的商販,為甚麽我們買的菜這麽貴,菜農幾分錢一斤的菜都沒人買?他們說:拉一車菜,油價上漲後,來回一趟油費幾千塊,都知道蔬菜容易腐爛不易保存,如果拉遠道兒,可能都會賠本,拉一車菜,不光是油費,如果想多拉點就得超載,就可能被罰款,想走近路吧,高速公路和過橋費比繞道的費用更高!不想走高速就得付出油費和時間成本!農貿市場房租和人工費!汽車保養、維修和稅收,全加起來,再到零售!根本無利可圖。

真正的罪魁禍首是油價上漲和過路、過橋費用!緻使他們不敢去收菜!菜販子們揹負無良商人的惡名,卻賺不到錢!他們問我,是他們把菜農逼上了絕路嗎?面對菜販子的提問,我不敢回答!不敢去觸碰深層的原因,因為我還得在這個社會生存!誰把菜農逼上了絕路?答案自在人心。

組織是甚麽?

組織是甚麽?網上有個段子,是這麽解釋的: “組織”就是在你遇到困難時,它說無能為力;在你遇到不公時,它說要正確對待;在你的合法權益受到侵害時,它說要顧全大局;在你受到誣陷時,它說你要相信組織;在需要有人做出犧牲時,它說,組織上考驗你的時候到了;當需要有人衝鋒陷陣時,它說 做你的堅強後盾;在你取得成功時,它說是組織培養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