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膨大劑事件影響 中國西瓜滯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6日訊】來看看大陸的食品安全現況,之前我們報導過在中國有西瓜爆炸的事件,起因是添加“膨大劑”,事件傳出後,中國各地的西瓜價格大跌,嚴重滯銷, 瓜農們趕緊上博客澄清,告訴消費者 ,使用“膨大劑”的西瓜,味道較差,很容易分辨。

近期中國各地西瓜紛紛上市,近期江蘇出現西瓜使用“膨大劑”後爆炸的消息傳開,各地西瓜價格大跌。安徽瓜農劉先生表示,使用膨大劑的水果很容易分辨。

安徽瓜農 劉先生:「西瓜現在賣八毛,比去年價格低,西瓜不漲價,添加膨大劑也受點影響,加膨大劑能看出來,第一味道差了,看那個外皮不一樣。」

受“膨大劑”事件影響,中國西瓜嚴重滯銷,攀枝花瓜農怕幾萬斤西瓜爛在地裡,開博求救,立即引起了強烈關注。西瓜是夏季的主力水果,瓜農們盼望氣溫回升後,價格能回漲。

山東瓜農 張先生:「我們這邊西瓜是剛剛上市現在,價格是九毛錢一斤,那個瓜是打藥打得爆炸,報(新聞)了價格就下來了,就到了九毛。」

山東瓜農 高女士:「好多人就是因為這個不怎麼吃西瓜了嘛,我們這裡西瓜才會這麼便宜的。」

膨大劑,對植物可產生助長、速長作用,化學名稱叫細胞激動素,屬於激素類化學物質,中文通用名為氯(口比)(月尿)。北京大學醫學部免疫學系副主任王月丹博士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國外已有實驗發現氯??對哺乳動物細胞的GTP?組裝有影響。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玫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