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際田徑錦標賽 27日高雄開賽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6日訊】2011年台灣國際田徑錦標賽,27日將在高雄國家體育場登場。這項國內規模最大的國際田徑邀請賽,共邀請了亞、歐、美、非、大洋五洲16國,總計有 500多位國內外田徑菁英同場競技。中華民國田徑協會更針對百米能夠飆破10秒的選手,加碼頒發1萬美元的獎金,藉此激勵好手們再創佳績。請看來自高雄的 報導。

賽前各國的選手都陸續抵達國家體育場暖身,去年廣州亞運勇奪男子400公尺接力銀牌的「F4」接力隊,今年目標瞄準39秒內,力拚倫敦奧運參賽門票。

台灣F4接力隊選手 劉元凱:

「當然是希望冠軍啊!可是我們的目標是能夠達到奧運會,就是能夠去參加奧運會。」

台灣F4接力隊選手 王文堂:

「我們努力那麼久,就是想說要在比賽中呈現最好,自己最好的成績這樣子而已。」

今年大運會在男子跳遠躍出8公尺11,率先達到奧運B標的「小老鼠」林靖軒,近況頗佳,他除了參加這次賽事,更盼望在7月亞錦賽和8月世大運能有好成績。

台灣選手林靖軒:

「這一場就當作在去熟悉比賽的感覺,然後再把正確的感覺抓到,就是繼續熟練,然後當一個小測驗的比賽,然後目標會放在七月的亞錦賽,還有八月的世大運。」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田徑協會表示:這次國外許多選手實力都很強,為了鼓勵選手有更好的佳績,100公尺項目的比賽,祭出高額獎金。

中華民國田徑協會副秘書長 劉富福:

「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理事長蔡辰威,他發下豪語:只要有人跑進十秒以內,那麼他就發獎金一萬塊的美金。」

台灣選手 蔡孟霖:

「其實我們現在已經準備好了比賽了,對,就是期待後天、大後天有更好的表現這樣子。」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