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爾:G8應承擔核安全主導作用

【新唐人2011年5月26日訊】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 )星期四(5月26日),在赴八國集團高峰會議之前強調,八國集團成員對核安全應起主導作用。

默克爾星期四啟程前,在柏林議會上發表演說,強調八國集團成員在核安全問題上的重要作用。

默克爾:“不管所有對核能評估的差異,我們八國集團國傢俱有廣泛的關切。八國集團要承擔核安全的主導作用。”

包括美國、日本、德國、法國、英國、意大利、俄羅斯和加拿大在內的八大工業國家的領導人,星期四(5月26日)在法國渡假勝地多維爾(Deauville)舉行為期兩天的年度高峰會議。

議事日程中除了核安全外,預計還包括氣候變化、互聯網問題和全球經濟。

默克爾指出:“關於全球經濟,比我們前一陣子預期的好。正在穩定回升中,德國在這方面作出了顯著的貢獻。可以說,我們以政治行動克服了全球金融危機。”

討論經濟問題,也將包括如何應對未來金融危機和一些 八國集團的債務重擔,以及歐洲的債務危機。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