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網問題首次進入八國峰會議程

【新唐人2011年5月27日訊】八國集團和歐盟領導人週四在峰會期間,同臉書創始人扎克伯格就互聯網問題舉行了工作會議,這是互聯網問題首次進入八國集團會議議事日程。請看本臺法國記者仁靜的報導。

在這次G8峰會中,網絡首次被列入主要議題,目的是為了探討政府加強網路控管和互聯網自由的關係及發展問題。“臉書”、“谷歌”和“亞馬遜”等全球網絡巨頭約1000人應邀參加。27歲的扎克伯格創建了著名的“臉書”(FACEBOOK)。而臉書被認為幫助觸發了在阿拉伯世界的茉莉花民主運動。

這次關於互聯網的會議,主要關注互聯網經濟和政治層面話題。

前一天,為期兩天的“八國集團電子”(eG8 Forum)論壇在巴黎閉幕,加強網絡安全、保護個人信息和防止網絡犯罪是討論的中心議題。

期間,與會者試圖就八國峰會上傳達給世界領導人的信息達成一致。但臉書和谷歌兩位創始人的評論暴露了在高科技巨頭、學者和決策者之間很深的分歧。

通過此論壇,法國總統薩爾科奇(Nicolas Sarkozy)正尋求在互聯網監管辯論中蓋上自己的烙印,同時在擔任八國集團輪值主席的一年間鼓勵數字經濟的發展。

儘管與會者星光熠熠,但這次論壇最終沒有提出任何關於互聯網政策的具體建議,凸顯出要找到一個同時可以讓政府和互聯網行業接受的監管方式非常困難。

新唐人記者仁靜、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