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撫州爆炸案死者人數增至三人

【新唐人2011年5月27日訊】中國江西撫州市5.26連環爆炸案,目前據官方消息,死亡人數增加至3人;官方稱引發爆炸事件的主嫌是上訪多年的被強遷戶錢明奇,而他也在爆炸中死亡。目前民間對錢明奇的遭遇多抱持同情態度,認為是典型的官逼民反。

官方消息稱,現年52歲的錢明奇為“發泄不滿”, 26號上午以土製爆炸裝置分別在撫州市檢察院、臨川區政府和區藥監局引發爆炸。

王姓訪民:“不要說他(錢明奇),就是我一直在維權,我都想走到這一步了,不懷有甚麼希望了,唉!這個是官逼民反吧!我們老百姓已經走到盡頭了,對政府沒有(抱)希望了,也只有走這一步。”

據大陸媒體報導,錢明奇1995年因為撫臨公路改造,房子被拆;2001年剛蓋好五層樓房再次被拆,由於拆遷安置補償不合理,他在微博透露,非法徵地造成他200多萬元經濟損失,對此,他曾狀告相關政府單位,然而,審理過程讓他感覺法院偏袒被告。

湖南法律工作者何家文:“我們國家這個體制啊,把所有能夠合情的解決問題的路啊,都堵死了,因為中國老百姓來說一般都是比較善良的,這個官府它對這個老百姓的欺壓越加猖狂,這個結果就是把順民變成暴民,這是我最擔心的。”

錢明奇上訪了10年,問題一直得不到解決;他說:”腐敗根源是法官!!百姓何時能盼到日出!” “本人錢明奇,特大冤案至今十年未果,最後我會用實際行動討回公平、正義。”

江西民眾蘭先生:“那我就說這個人了不起,真是不容易!讓這個(政府)警醒一下。” 

錢明奇之死引發很多中國網民同情。笑蜀說:如果錢明奇能有一張真選票;如果訴諸獨立的司法求得一份公正;如果能通過自由的媒體求得一份真相,他們不會死。

新唐人記者秦雪、方源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