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警燈 台廚師仍對寶島美食有信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7日訊】近期台灣的食品安全問題備受考驗,這一次的塑化劑事件,不但影響了台灣人民健康,也波及到其他國家,台灣的料理界廚師,怎麼看這次的塑化劑風波?帶您來瞭解。

瘦肉精,防腐劑,肉毒桿菌,台灣近期食品安全問題亮紅燈,餐飲界的廚師們,該怎麼堅守新鮮食材的選擇?

日本料理負責人 李光雄:「衛生清潔是第一,這是嚴守嚴加把關的,而且我們這些都是本地的食材。」

鐵板燒料理長 江鴻賓:「有那個檢驗書的,我們才會跟他叫貨,海鮮的話,我們也會到台灣本港,像富基、碧砂、基隆那邊,我們會自己去挑選海鮮。」

選擇政府認證許可,以及取用當地的天然食材,層層把關,就是想讓消費者吃得安心,不過,對於黑心食品陸續在台出現,廚師們也有不同的看法。

日本料理負責人 官武敏:「現在的人好像那個是,比較沒有那個良心,才會做成這個樣子,才會黑貨、黑心貨出來,毒藥出來。」

中餐廚師 陳宥豪:「這要看本身商家跟師父的心態方面,我們師傅有些都會要求食材,都滿要求的,所以台灣部分應該OK。」

中餐廚師 蘇彥杰:「應該不會啦,我們台灣是寶島國家,不會有人把它刻意做成黑心的食品,相信他會受到良心的譴責。」

鐵板燒料理長 江鴻賓:「我們是很有信心啦,不會因為這小小的風波,然後改變了台灣整個餐飲界,對,我們是很有信心的。」

面對迫切的食品安全問題,不僅影響台灣人民健康,也間接涉及到國際市場,台灣政府如何挽回消費者信心,備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