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五大類含起雲劑食品即日起下架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7日訊】塑化劑污染食品風波越演越烈。行政院成立跨部會專案小組因應,今天(27日)上午行政院副院長陳沖率相關部會說明最新處置,即日起,包括運動飲料、果汁、茶飲、糖漿與果漿和膠錠粉狀等五大類有使用起雲劑的產品通通下架,廠商必須在三天內提出安全證明後才能重新上架 。

食品被添加工業用塑化劑,事件爆發進入第四天,雪球越滾越大,行政院出面說明。

衛生署長邱文達:「這是一個很少見而且匪疑所思的惡劣行為。」

添加塑化劑的黑心商品國內外竄,從飲料、果醬到兒童維他命,究竟還有多少商品民眾不能吃?

包括運動飲料、果汁、茶飲、糖漿與果漿和膠錠粉狀等五大類有使用起雲劑的產品通通下架。

衛生署長 邱文達:「凡使用昱伸起雲劑的必須立即下架回收,使用起雲劑者必須在三天內,提出安全證明後始得上架,要不然將禁止販設,否則違返的將依照食品衛生管理法辦理。」

確定合格的商品,經濟部會在網站公布,至於昱伸公司刑罰部分,陳沖表示,依法可加重其刑。

陳沖說:『行政罰法18條規定,如果按照個別法規處罰後,覺得份量不夠,還可以再根據廠商的所得利益,再處以更高的罰鍰,並非廠商獲取暴利卻只能罰30萬元。』

院內有副院長作鎮,另有行程的吳院長也具體回應媒體提問。

行政院長吳敦義:「我們希望在最短時間應該下架的全面都下架,但是不能傷及無辜。好多產品他根本檢驗合格之後已經重新上架了,確保人民的生活安全是我們(政府)的天職。」

如何將損害降至最低,同時挽回台灣在國際間的商譽,是政府當務之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