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國峰會 法國杜維爾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7日訊】第卅七屆八國集團峰會星期四(26號)在法國北部濱海度假小鎮杜維爾召開。風起雲湧的阿拉伯民主運動以及日本核災,是本次會議的重點。請看本台法國記者仁靜的報導。

星期四,世界八大集團的領導人出席了為期兩天的年度峰會。歐巴馬在峰會前更重申了美歐關係至關重要。 分析人士認為,此次峰會可能會就中東和北非問題達成一份協議,而關於日本的核危機和全球經濟問題也將會是8國領導人的關注焦點。

本屆8國峰會從東道主,法國總統薩科齊主持的晚宴正式開始。

在晚宴前,薩科齊和妻子布魯尼在餐廳門口,歡迎美、俄、英、德、日、義、加等另外7國領袖及家屬。領袖及夫人看到布魯尼圓滾滾的肚子時,露出會心的微笑。

當天的晚宴討論了日本大地震、海嘯、核災難的重建,他們還就如何改善和強化全球核安交換了意見。

而週五峰會的討論焦點,將是阿拉伯世界的民主革命,其中包括:督促葉門總統下台,制止敘利亞和利比亞的血腥屠殺平民,以及援助已經完成民主第一步進程的突尼西亞和埃及。

另外,全球經濟以及網路規範、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史特勞斯-卡恩離職後的繼任者等都將是焦點議題。

新唐人記者 仁靜 李新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