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桑達海警 宜蘭浪高1米半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7日訊】桑達颱風在24個小時內,快速升級為強颱,氣象局在27日凌晨2點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並且針對宜蘭、花蓮和台東發布大雨特報,目前台東沿海已經掀起2米高的長浪,而宜蘭則是有1米半,不過還是看到有民眾不顧危險,照樣衝浪。

宜蘭沿海掀起陣陣長浪,浪高一米半,強颱桑達威力不小,氣象局在凌晨2點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這4、5名男子膽子很大,照樣衝浪,讓人看了捏把冷汗。

民眾:

「來了一趟就玩啦!(會不會怕今天有颱風)不會怕。」

氣象局副主任 林秀雯:

「海上的警戒區域包括有東北部海面,東南部海面,巴士海峽,當然蘭嶼跟綠島海面的民眾也是要特別注意,現在台東地區也有觀測到長浪的現象,大概是2公尺左右,隨著颱風慢慢接近,長浪情形也會越來越明顯。」

桑達升級的很快,不到24個小時,就轉為強颱,還好走得也很快,從路徑圖來看,桑達以每小時21公里的速度,朝北北西轉北北東的方向前進,27跟28日離台灣最近,雖然跟本島距離有100公里,可是暴風半徑跟蘭嶼擦身而過,宜蘭花蓮跟台東,雨量達到豪雨、大雨,預估28日下半天,解除海警。

氣象局副主任 林秀雯:

「目前比較明顯的降雨是在宜蘭地區的沿海,現在累積大概超過40毫米降雨量,所以這邊還是要特別呼籲,氣象局也有持續發布大雨特報。」

雖然桑達的雨下在東半部,但還好前兩波梅雨鋒面,已經讓6個縣市解除限水,只剩下桃園縣跟新北市林口,還在第一階段限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