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縣衛生局稽查 毒飲下架回收情形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7日訊】含「塑化劑」毒飲料仍持續延燒,桃園縣衛生局稽查市面販售的違規食品及飲料落實下架回收情形。

市售飲料被查驗出含塑化劑,業者民眾都聞之色變,桃園縣衛生局與縣議員前往大賣場,了解業者處理含塑化劑產品下架情況。

桃園縣府衛生局長 劉宜廉:

「我們希望在這兩天內業者包括小的餐飲業者,趕快自動下架,到大後天以後,如果還沒有下架,我們會用重重的方式來處分,我們依照食品衛生法處以至少六 萬塊以上的罰款,希望我們的業者一起來自律。」

目前確定下架的產品有:Taiwan yes運動速燃飲料、動能1000運動飲料(悅氏運動飲料)2943瓶、「芒果汁」1.5桶、調味劑(粉)6箱(60.91公斤)和茶包1萬3千多包等兩千多項產品。

夏天到了,民眾對飲料需求量增加,但在未完全釐清食品安全疑慮前,議員呼籲民眾最好還是少喝加工飲料。

桃園市議員 劉茂群: 「我在這邊特別呼籲,都喝新鮮的或原汁的或白開水。」

桃園縣衛生局也指定林口長庚及署立桃園醫院,成立塑化劑諮詢特別門診,提供民眾健康諮詢與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