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8承諾 對阿拉伯之春國家提供金援

【新唐人2011年5月27日訊】星期五(5月27日),八國集團(Group of Eight)高峰會議繼續在法國北部渡假勝地杜維爾(Deauville)舉行最後一天的會議。世界領袖和各國代表承諾提供經濟支持給新興的阿拉伯民主國家。

在8國峰會閉幕日的第一個工作會議上,包括聯合國祕書長、八國集團成員領導人,以及突尼斯、埃及、世界銀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和阿拉伯國家聯盟的領袖,集中討論了對阿拉伯之春國家的經濟援助。

路透社提前得到的一份會議聲明顯示,八國集團成員國將提出一項200億美元的援助方案,支持北非和中東阿拉伯國家的民主政治改革。

聲明中說:「在中東和北非地區(MENA)正在發生著歷史性的改變,並且有潛力發展成為當年中歐和東歐柏林圍牆倒塌之後發生的那種轉變。」「我們所有八國集團的成員強烈支持阿拉伯之春(Arab Spring)以及伊朗人民的抱負和志向。」

聲明中還說,「多邊發展銀行在2011到2013年這段期間,可以提供超過200億美元,其中包括來自歐洲投資銀行(EIB)的35億歐元,支持埃及和突尼斯可行的改革計劃。」

八國集團還表示,已經有能力提供實質的雙邊援助以擴大這項努力,並歡迎其他雙邊或地區的夥伴共同支持。

新唐人記者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