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回應 唯中新二號能保障播出

【新唐人2011年5月28日訊】海內外持續為新唐人亞太衛星續約發聲,台灣行政院日前裁示,中華電必須保障新唐人播出不間斷,對此,亞太臺發言人朱婉琪說,這禮拜已向中華電信和政府表明立場,強調只有政府控制下的中新二號衛星能提供新唐人亞太臺完整保障,新唐人儘速登上中新二號衛星,才能兌現政府承諾。

民意壓力下,行政院作出中華電速與新唐人續約,播出不間斷的裁示,新唐人亞太臺發言人朱婉琪強調,唯有新唐人儘速登上中新二號,才能兌現政府承諾。

新唐人亞太臺發言人朱婉琪:「中共不斷干擾許多國家以及政府,還有一些公司提供衛星給新唐人,因此如果這個衛星不在中華民國政府的主控,或大部分能夠控制的範圍之內,即便中華電信轉租給新唐人,我們還是沒有辦法真正地保住不間斷的服務,我們傳達自由訊息的管道,還是會受到阻斷跟干擾,所以我們覺得中華民國政府既然同意給新唐人言論自由以及新聞自由的保障,那就要給得完整。」

中華電信的中新二號聲稱要作東亞電信樞紐,各方面性能都優於即將除役的中新一號,地面站位址也在台灣。這禮拜,新唐人與中華電信協商,目標是在請求中華電信租予中新二號上僅僅4MHZ的頻寬。

新唐人亞太臺發言人朱婉琪:「我們跟中華電信董事長,還有張總經理,非常清楚談到,目前最佳選擇,還是吳院長講的,第一優先的,中新二號衛星,中華電信也表示,會回去再努力試試看,所以的話,我們也很希望海內外人士,繼續幫我們向馬政府表示,應該要趕快的,讓獨立敢言的新唐人,在中新二號衛星上面,得到完整保護和保障。」

目前中華電信仍未作出正面回應,續約案依舊不明朗。行政院在跨部門會議稱新唐人是言論自由標竿,牽涉的不只是商業行為,不過能否在執行面上落實政院裁示,關心台灣政府是否堅決護衛新聞自由的海內外人士,預料將持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