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遺址出土 有助解讀古雲南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8日訊】在中國大陸雲南省西南方的澄江縣境內,近期發現了一個古代村落遺址,裡面包含豐富的墓葬與房屋遺跡,是相當少見的古滇文化大型聚落遺址。讓我們帶您去看看。

這個大型古代村落遺址,座落在雲南省澄江縣境內的學山山頂。整個遺址含有豐富的古代房屋與墳墓遺跡,是非常少見的古滇文化聚落遺址,有助於我們了解古雲南人民的生活與文化。

這座遺址最早是在2010年11月時發現,經過考古學家們的深入挖掘探勘,目前已經挖出一片面積達1900平方米的遺址,包含20多座房屋與許多墓穴。

帶領這次學山考古發掘隊的領隊蔣志龍表示,過去我們對雲南古文化的了解多半只能仰賴墳墓遺跡,但這次的遺址涵蓋整個完整的村落,將相當有助於進一步研究雲南古文明。

在遺址裡,可以見到各式各樣運用陶土、骨頭、石頭或者銅材料來製造的各式用品。甚至還可以見到古人生活中所用的燒窯,考古專家推測,這裡應該是一個銅器工廠。

根據專家推估,古雲南文化大約出現在西元前2500年左右,堪稱中國最早期的文明之一。

新唐人記者 唐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