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國集團領袖一致呼籲格達費下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8日訊】5月27號,八國峰會領導人在法國完成為期兩天的峰會後,發表聯合聲明。在聲明中八國領導人一致敦促利比亞領袖格達費下臺。

在法國多維爾峰會後,美、俄、日、德、法、意、加、英八國的聯合聲明說中說, 格達費和利比亞政府已不能繼續履行保護利比亞人民的責任,並失去所有合法權力,他在一個自由和民主的利比亞沒有前途,他必須下臺。

美國總統歐巴馬27號表示,美國將和歐洲國家共同努力,完成在利比亞的任務。

歐巴馬說:「只要格達費留在利比亞,指揮他的部隊侵犯利比亞人民,聯合國授權保護利比亞平民的任務就無法完成。」

歐巴馬還表示,堅持北約主導對利比亞的干預行動,直到危機解決。

英國首相卡麥隆表示,英國將繼續全力幫助阿拉伯人民實現他們的經濟和政治夢想:「在兩個月的軍事行動後我相信我們正進入一個新的階段,首先,我們把格達費的部隊逼退到班加西之外避免了一場血腥屠殺,我們將幫助勇敢的米蘇拉塔和布瑞加(Brega)等二城市的守護者,反抗格達費正在加強的勢力,我們正執行聯合國決議,加強對格達費的經濟和政治壓力。」

英國政府星期四決定,將向利比亞派遣四架武裝直升機。阿帕契武裝直升機可以用來向格達費武裝力量在城市地區的小型目標發動更準確、更迅速的攻擊。

法國總統沙柯吉也明確表示了法國對中東問題的立場。他呼籲利比亞領導人格達費必須下臺。「格達費的個人命運掌握在他自己手中。如果他下臺,利比亞人民可以免受痛苦。如果他頑固不靈,那麼他將親自付出代價。」

儘管俄羅斯一直批評北約對利比亞的軍事行動,但俄國總統麥德維夫也同意格達費已失去領導利比亞的合法權力。

利比亞民眾今年早些時候舉行反政府示威,聯合國在3月份通過保護利比亞平民的議案,北約部隊開始干預利比亞。

新唐人記者白蘭、馬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