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會晤波蘭總統 加深友好關係

【新唐人2011年5月28日訊】星期六(2011年5月28日),美國總統奧巴馬在波蘭首都華沙(Warsaw)與總統科莫羅夫斯基(BRONISLAW KOMOROWSKI)會晤,奧巴馬表示,美國與波蘭之間的關係“從未如此緊密”。

奧巴馬與波蘭總統科莫羅夫斯基在星期六的會晤,談到了放寬簽證一事。

放寬簽證條件是北約盟國之間維持傳統友好關係的主要手段,雖然奧巴馬支持,不過這項改變還需要得到美國議會的支持。

奧巴馬:"我們探討了如何能讓兩國的簽證更常規化。 我向他闡述了為此我們在美國所作出的(努力)。”“總而言之,我認為我們兩國的關係從未如此緊密。”

奧巴馬提出的放寬簽證條件,將提升波蘭民眾對美國的看法,波蘭即將在十月舉行大選,波蘭總理圖斯克(Donald Tusk)的中間偏右政黨可能從中得利。

星期五傍晚,奧巴馬開始了他為期兩天的華沙訪問之旅。他首先向20多位中歐與東歐前共產主義國家的總統,包括波蘭總統,重申了華盛頓將繼續履行在該地區的約定。

奧巴馬:“昨天的晚餐棒極了。我與這個地區的多位領導人坦誠的交流。正如總統所言,也是我想說的,一個強大的,團結的歐洲對於美國的安全和經濟繁榮是非常有利的。我們希望儘可能推動此進程。”

奧巴馬此次的波蘭行,還討論了包括導彈防禦,能源安全,在東歐和阿拉伯推進民主等議題。

新唐人記者張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