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大規模反核游行 默克爾讓步

【新唐人2011年5月29日訊】5月28號,20個城市的16萬德國人走上街頭,抗議政府使用核能。面對日本的災難和本國民眾的呼聲,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支持關閉核電站計劃。

這次游行是德國環保團體和工會組織的,人們揮舞著“不要核能”,或者“福島無處不在”的標語,呼喊“關閉”的口號。

在柏林就有2萬5千人上街游行,抗議人群向德國總理默克爾的基民盟黨總部進發,要求政府儘快退出核能計劃。

目前德國環境部長們一致呼籲,永久關閉七個暫停的核反應堆,聯邦環境部長在一份報紙表明,在不影響使用和沒有價格大幅上漲的前提下,在2017年之前淘汰核能。

一系列的地區選舉結果表明,反對原子能的綠黨深得民心,默克爾領導的基督教民主黨也轉變態度。在今年三月日本的核災難發生後,默克爾把原定延長德國使用核電廠的計劃否決了。現在默克爾積極支持在10年內關閉17個德國核電站。

默克爾領導的基督教民主黨和自由民主黨以及基督教社會聯盟(CSU)將會在29號召開會議,討論何時停止核發電。

新唐人記者馬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