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組織呼籲中共在內蒙古克制

【新唐人2011年5月29日訊】5月28號(星期六),大赦國際組織敦促中共尊重言論自由和集會自由,不要暴力鎮壓蒙古族的抗議者。

當天內蒙傳出消息說,當局在錫林格勒關閉了互聯網聊天室,並派武警封鎖了大學和學校,同時加強了對政府建筑的警戒。

5月11號,蒙古族牧民莫日根,因制止破壞草原採礦的運煤車,被碾死。從25號起,錫林格勒的蒙古族學生抗議,要求懲罰碾死牧民莫日根的肇事者,保護蒙古族人的權益和他們賴以生存的牧場。

文字參考:http://www.bbc.co.uk/zhongwen/simp/chinese_news/2011/05/110528_inner_mongolia_protests_hada.shtml

http://www.voanews.com/chinese/news/201105238-Mongolia-after-Protests.html

相關新聞:内蒙打压升级 人权组织呼吁中共保持克制

【新唐人2011年5月29日訊】一直以來許多蒙古人指責中共在政治和文化上在內蒙古實行壓制政策,人權組織國際特赦敦促中共尊重言論自由和集會自由,不要用暴力鎮壓蒙古族抗議者。

據BBC中文網報導,近日中國在內蒙古錫林郭勒盟採取保安行動壓制了當地的示威活動,當地抗議中共當局的活動已經持續了5天。目前當局關閉互聯網聊天室,並且派武警封鎖了學校和大學,在政府建築周圍加強了警戒。

在內蒙古錫林郭勒盟包括正藍旗在內的幾個地區當局實行了戒嚴。在紐約的南蒙古人權信息中心說,週五在正藍旗300多防暴警察同數百蒙古族牧民和學生發生了衝突。

5月10日一名蒙古族牧民在抗議中國商人開採煤礦時被運煤車軋死引發了內蒙古蒙古族反對當局的抗議。報道說肇事的漢族司機已經被逮捕並且受到了指控。

在倫敦的國際特赦組織的亞太事務負責人凱瑟琳•巴伯爾說,中國尊重言論自由和集會自由,不要用暴力鎮壓抗議。她還說,考慮到中國在新疆和西藏慣用嚴厲手段鎮壓類似的抗議活動,所以有理由擔心內蒙古的局勢。

據美國紐約“南蒙人權信息中心”Southern Mongolian Human Rights Information Center)指出,正藍旗的高中生上週末被告知留在校內,以防止他們參加抗議。該組織還說,這一地區至少有兩座大城市採取了嚴密的安全措施,同時還有一個熱門即時通訊系統的聊天室也遭關閉。

中央社的消息指,有關的報導無法獲得獨立證實,記者撥打當地政府的電話無人接聽;至於錫林浩特市政府的值班官員在將電話轉接給領導幹部的手機後,一樣沒有回應。

中國有600萬蒙古族人口,他們同北部的蒙古共和國有相同的民族和文化背景。許多蒙古人指責北京在政治和文化上在內蒙古實行壓制政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